为企业声誉、品牌建设、媒体沟通保驾护航

在华誉,我们运用战略风险解决方案为企业声誉、品牌、沟通保驾护航。品牌和声誉是企业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。然而正因为它是看不见摸不着的,企业所面对的“战略风险”往往得不到有效管控或抑制。在很大程度上,正是因为这个原因,中国大大小小很多企业,失去了国内外民众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的认同,错过了形成强大品牌的机会。

中国传统观念与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之间的碰撞;中国企业与外国合作伙伴及民众在理念与文化上的冲突;国外媒体对中国企业、中国人及中国产品造成的刻板印象等原因,导致很多中国企业面对的风险有其必然的特殊性和针对性。对此,我们开发了基于数据库的战略风险解决方案,来帮助中国客户应对战略风险的挑战,打造强势品牌。

 

3SRM战略风险管理新模式

我们将其称之为 SSSRM,取自 Sino Specific Strategic Risk Management 的缩写,简略为 3SRM。

  • Sino: 与中国相关的
  • Specific: 针对性的, 特殊性的
  • Strategic: 战略的。“战略风险”指的是那些光靠资金解决不了的问题,必须采用其他工具来解决,如信息的传播和沟通、针对性的咨询和磋商等。

战略风险举例

  • 社会风险 – 赢得“社会许可”,赢得民众的认可和支持,将“社会风险”转化为“社会资本”。项目的落地和开发应与当地社区民众的需求紧密相连。
  • 利益相关方风险 – 信任是创建良好关系的基石;海外项目开发时需识别你的“利益相关方”,根据他们的不同特点制定针对性的“利益相关方参与”策略。
  • 跨文化风险 – 寻找相互之间“共同共通”的价值观是应对跨文化风险的一个重要理念。以上三个风险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控制,所导致的财产损失甚至可能超过整个项目估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