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带一路项目战略风险管理咨询服务

“一带一路”倡议是21世纪最具创意的“互联互通”战略,可以说是再现中国古代丝绸之路。其中,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穿过中亚,海上丝绸之路穿过南海,连接东南亚港口城市,最后通过埃及苏伊士运河。

一带一路沿线的每个国家对中国来说都充满机会,但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和风险。很多风险尚需企业和政府作更细致的评估。如果中国能成功将人与人之间的互联互通做在前面,做到“民心互通”,那么经济贸易的互联互通将会更容易也更成功。目前中资企业在这些国家中面对的主要问题还是“社会风险”。中国将如何赢得当地民众的“社会许可”,共享发展呢?

华誉在帮助中国企业建设“一带一路”经济走廊方面有着成功的经验。2013-2015年,我们成功帮助一家中国大型矿类企业在项目被叫停后重新恢复生产,帮助项目起死回生。作为战略咨询顾问,我们还帮助“一带一路”倡议下另一大型基建项目成功渡过难关。

我们的解决方案

我们团队在以下几方面提供解决方案:

  • 在项目开始前/中/后期为项目战略风险作精准评估;
  • 创建“经济联盟”,保障项目的开发和发展能融入并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;
  • 携手中国企业和项目所在国中央及地方政府,共谋中小企业发展政策,播撒工业化、现代化的种子。
  • 咨询并帮助中国企业扩大项目产业链“前后向关联”,和项目所在国当地经济、国民经济紧密挂钩。
  • 建立创新且可持续的“利益相关方参与”活动,联合各方力量,共建共享企业发展成果。[/read_more]